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 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 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
2023年05月06日

2023年5月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劝学楼134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之《高歌进行曲》。

《热血河山》是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总站、辽宁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的六集电视纪录片。《高歌进行曲》讲述了新中国国歌素材地。在抗日的炮火中,东北义勇军在黑土地上风起云涌,发出了救国的怒吼,以此为原型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唱遍大江南北,也奏响了一个民族永恒的时代最强音。

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东北抗联精神,为抗联战士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动,为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所震撼。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真心感受时代脉搏,用真情咏颂祖国人民,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