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新雅集”系列文化沙龙之齐白石与中国写意花鸟画
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新雅集”系列文化沙龙之齐白石与中国写意花鸟画
2023年10月23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19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雅集”系列文化沙龙活动之“齐白石与中国写意花鸟画”在黑石空间举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艺术系副主任曹雁楠担任此次活动主讲嘉宾,围绕齐白石生平与艺术成就等内容进行分享。人文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中,曹雁楠首先就齐白石生平经历展开介绍,从星斗塘到梅公祠,从“五游五归”到饱览山河,将一位充满童趣的写意宗师呈现在同学们眼前。随着讲解的深入,现场师生全方位感受到了中国花鸟写意画的高邈意境、深厚底蕴以及一代宗师齐白石画笔下观照自然、高逸灵秀的人文情怀,齐白石的天然、真切以及其在艺术视角下提出的“天才、修养、勤奋、长寿”四要素使在场师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互动环节中,曹雁楠老师挥墨执笔,现场作画,展示了写意花鸟画的画法,让观众零距离观赏写意的魅力。

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新雅集”系列文化沙龙活动旨在为参与者营造感受五千年中华艺术瑰宝的雅致氛围,从而提升审美能力与自我修养。

嘉宾介绍:曹雁楠,东北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艺术教研室副主任,鲁迅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绘画作品入选第十三、十四届全国美展,第六届、第七届全国青年美展,第五、六、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多次发表于《人民日报》、《美术》等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