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公告通知 东北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2024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东北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2024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
2024年03月27日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和要求,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管理

人文与传播学院成立复试工作小组,组长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担任下设两个复试小组,每组由5名相关专业教师和1名秘书组成。

二、复试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43月29日8:30-16:30

报到地点:东北财经大学劝学楼128室

、复试时间安排

外语听力测试                     330上午  

专业水平测试                     330上午

综合情况考核外语口语测试       330下午

、复试内容和要求

(一)专业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专业水平以及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满分为100分。专业水平测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55%。

(二)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外语能力,包括听力和口语,满分为100分(其中听力占80%,口语占20%)。外语水平测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25%。

(三)综合情况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学术能力、科研潜质、创新精神等,满分为100分。综合情况考核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比例为20%。

(四)考核方式。一志愿考生专业水平测试和外语水平测试中的听力测试将采取笔试形式,综合情况考核和外语水平测试中的口语测试将采取面试形式。专业水平笔试听力笔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面试考核由研究生院统一协调,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五)复试成绩。一志愿考生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成绩×0.55+听力水平测试成绩×0.2+口语水平测试成绩×0.05+综合情况考核成绩×0.2。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调剂

调剂考生要满足《东北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基本条件,具体调剂招生计划、调剂办法、规则流程等将于调剂前发布。

、其他

其他安排按照研究生院的通知及文件执行。研究生院网链接:http://graduate.dufe.edu.cn/。                         

                         

              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43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