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许宁
许宁
2021年04月19日

许宁,女,1965年生,辽宁沈阳人,东北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审美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

        主要社会兼职:辽宁省美学学会副会长、辽宁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大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审专家。

        主要科研成果:曾主持、参与完成《辽宁当代文学与时代审美文化研究》《王充闾文学创作研究》《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研究》等省社科基金、社科联、省社科院课题10余项,在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编撰的主要著作有:《东北地域文化新论》《根脉与生发—直面东北地域文化的女性思考》《别样的白山黑水—东北地域文化的边缘解读》《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研究》《重返孩子的世界》《走向文学的辉煌—王充闾文学创作研究》《生命价值的创造》《鹤载文心》等。

        其中参与编撰的研究报告《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战略研究》获辽宁省第十届(2005——2006年)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参与编撰的《走向文学的辉煌》获辽宁省第十一届(2007——2008年)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

        主要讲授美学、广告美学、生活中的美学、文学欣赏等课程。

        联系邮箱:xwcbx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