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讲师 丁玉娜
丁玉娜
2021年04月19日



丁玉娜,女,1983年生,河北正定人,文学博士。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硕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研究专业为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方向为明清文学。现为东北财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

2008年,获上海财经大学光华奖学金二等奖。2012年起参与国家重大课题“《王世贞全集》整理与研究”的研究工作,参与编纂了学术论著《王世贞书目类纂》一书。

主要论文:

《中外文学悭吝人形象的当今解读》(与人合作),《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年第4期。

《王褒卒年及籍贯考论》(与导师合发),《南都学坛》,2009年第5期。

《齐鲁文化对汉赋流变的影响》,《泮池集》(首届中国古代文学与地域文化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上海大学出版社,2012年11月。

《暴力的诱惑——试论暴力电影》,《南方电视学刊》,2013年第6期。

《论人类学视域下纪录电影的“真”与“美”》,《南方电视学刊》,2014年第5期。

《家族利益与王世贞晚年隐而复仕关系考》(CSSCI期刊论文),《兰州学刊》,2015年第2期。

《意图元类式:小说叙事结构的新阐释——以明清小说为叙述中心》(CSSCI期刊论文)(与导师合发),《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3期。

《经济生活视角下的中国文学性质和发展阶段新论——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建平先生访谈》(CSSCI期刊论文)(与导师合发),《社会科学家》,2015年第3期。

电子邮箱:dingyun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