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2004级校友孙雪梅入选世界经济论坛2022届全球青年领袖
我院2004级校友孙雪梅入选世界经济论坛2022届全球青年领袖
2022年08月29日

4月20日,世界经济论坛公布了2022年度全球青年领袖。来自42个国家的109位最具潜力的年龄在40岁以下的全球青年领袖成功入选,他们致力于改善绿色能源、健康平等、难民权利和教育改革等领域的现状,在各自领域展示了非凡才能和远见卓识,积极发挥领导力。我校2004级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孙雪梅名列其中,受邀加入全球青年领袖论坛。

111.jpg

孙雪梅,贵州习水人,东北财经大学2004级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校友,现任凤凰网副总编辑,“女童保护”基金主要发起人、负责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理事长。2013年6月1日,孙雪梅联合全国百名女记者及多家媒体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升级为专项基金,2018年基于“女童保护”成立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截至2022年3月底,“女童保护”团队在全国31个省份累计建立360余个地方团队,吸纳志愿者6万余人,累计考核通过志愿者讲师1万余人,面对面向逾610万名儿童、70万家长上防性侵课程;与地方妇联、教育局等官方部门深度合作,实现防性侵教育本地化常态化开展;同时线上课程覆盖数千万人。2018年在“女童保护”基础上推出“拥抱青春期”性教育课程,至2022年3月底面对面覆盖近15万名青春期孩子。

此外,连续九年组织举办“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并连续发布《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委官员、儿童保护专家等参与研讨,将相关法律和政策建议提交,参与推动法律和制度完善。

在凤凰网,孙雪梅主力搭建的“行动者联盟”公益平台,以“链接、共益、可持续”为目标,通过多年持续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业界有公信力、号召力的公益品牌,联动政府、公益组织、媒体、创意界、明星名人及企业等跨界合作,整合多方资源,推动社会问题的可持续解决。期间,发起了数十个公益项目,并连续举办行动者联盟年度公益盛典。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下,率领团队较早为一线生理期女性医护、网课困难学生发声,并统筹“为网课困难学子送平板电脑”等公益项目。

孙雪梅校友曾获2013-2014年度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北京青年五四奖章、2014年北京最美慈善义工“十大榜样人物”、2014年“北京榜样”提名奖、2014年网易教育金翼奖之“年度公益人物”、2015年CCTV年度慈善人物、2015-2016年度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2016年影响海内外中国妇女时代人物、2016年北京社会好人奖、2016年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扶贫传播人物奖、2016年中国公益年度人物、2017年中国公益年度人物、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等荣誉称号。

全球青年领袖论坛由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于2005年创建,旨在培养青年领袖的责任感,共同应对日益复杂、相互关联的各项挑战,协力打造更可持续、更加包容的世界。该论坛目前拥有1400多位现任和往届成员,活跃在逾120个国家。

 


撰稿:吕东东审核:王诚明 韩传喜单位:校友工作处 人文与传播学院


 (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官方网站https://www.dufe.edu.cn/content_61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