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人文与传播学院成功组织首届教研室示范教学活动
人文与传播学院成功组织首届教研室示范教学活动
2023年04月14日

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理念更新、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4日—4月12日,人文与传播学院贯彻学校教育教学要求,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首次教研室示范教学活动。学院各教研室推选本学期有本科教学安排的教师随堂进行了四场课程教学示范。教学副院长、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参与了示范教学随堂听课观摩,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推进经验分享,共促教学成效。

学院四位示范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充分发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运用案例式、启发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探索新知,呈现了四堂精彩的示范课。

赵寰老师的《中外广告史》课程以不同时期的品牌传播规律为线索,为学生提供广告发展的基本认知和视野拓展。课堂借助讲授法、智慧工具运用、学生作业提案及点评等多元环节激发学生参与,增强学习获得感。廖卫民老师的《数据新闻》课程引领学生全面剖析一件国内优秀数据新闻作品并做课堂展示,通过启发式教学及师生对话强化了课程的挑战性、创新性及跨学科交叉的“新文科”课程特色。郑伟老师的应用写作课程通过信手拈来的文化用典及实际场景分享,润物无声地让学生领略了致辞与讲演稿得体失礼”。曹雁楠老师的《美术鉴赏》课程以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的方式对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画家及其作品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厚的美术底蕴令课堂氛围浓郁盎然。

本次教研室示范教学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促进了教师间教学交流与经验分享。人文与传播学院将持续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互动共进活力,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高水平教学体系的新格局